一只小透明然

心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

【楼诚深夜60分】你的晚安,才有好眠

关键词:晚安  @楼诚深夜60分 

----------------------------------------------------------------------

        时局还不算太紧张时候,明家的惯例是要在除夕过后回苏州祭祖的。这一年,恰逢明诚到明家的第一个春节,明镜从距离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开始张罗着要带明诚和明台都回苏州,一方面是带着他们去祭拜明家的祖先,另一方面也是想着可以带两个小孩子出去玩一玩。

        没曾想,明诚在这时候感冒了,吃了药也不见好,反倒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发起了烧。明楼守了一个晚上,又是敷冷帕子,又是换汗湿的睡衣,总算是把热度降下来了些,可是显然明诚也不可能在大年初二一起回苏州了。

        明诚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傍晚了。明楼正和明镜商量着,明诚怕是就不要再一起回苏州了,路途颠簸怕又烧起来,不如就明镜带着明台回苏州去,自己则留在家里照顾明诚。

        明诚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就想喊明楼,张嘴才发现嗓子哑了,一用力就撕扯得痛,结果听完了明楼和明镜的安排,一着急才喊出了声“大哥”,声音里全是嘶哑,紧接着剧烈地咳嗽起来。

        明楼这才发现他醒了,赶紧坐到明诚身边,扶他起来,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什么时候醒的,还有哪里难受吗?来,喝点水。”

        将床头凉好的温水,递到明诚嘴边。

        明诚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感觉舒服多了,才又开口说话。

        “大哥,你跟大姐一起回苏州吧。我没事了,真的,我可以自己在家。而且,张姨也在家,可以照顾我的。”

        “你这样,大哥怎么放心回苏州去。你夜里总做噩梦,也不敢自己睡,大哥不在,你怎么办?”明楼揉了揉明诚的脑袋,拿了另一侧的枕头垫在明诚腰后让他靠着,又将被子往上理了理,盖到了明诚的脖子处。

        明楼倒也不是怕张姨照顾不好明诚,只是明诚到明家一年了,才好不容易放下了戒备,与他渐渐亲近起来,在他生病的时候离开,他始终担心明诚会难过,以为家人都不在乎他。

        “大哥。”明诚急急地唤他,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明楼不理他,倾身向前,额头靠着明诚的额头:“嗯,不烧了。我先叫张姨给你热点熬好的粥,吃点东西。”

        明诚因为明楼刚才试体温的动作还没回过神来,傻傻地点了点头。

 

        吃粥,也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明楼和明诚,一个坚持要喂,一个抢着要自己吃,等着一碗粥吃完,天已经全黑了。

        等明楼再回到房间,明诚已经又缩进了被子里,只留了两只圆溜溜的眼睛在外面,朝着进门的方向看。一看到是明楼进来,明诚一下子爬了起来,被子已经滑到了肚子上:

         “大哥,大姐,我真的没事的。你看,我已经好多了啊。明年,我再同你们一起回苏州去。大哥为了我不回去,我会过意不去的。”

        因为生病,明诚原本水润的眼睛,更加水汪汪地,就这样盯着明楼。明楼见他坚持,也就不再推辞了,明诚这样的孩子原本也怕自己成为别人的负担,既然他这样子坚持,也就不再同他争执了。

        明楼上前用被子把明诚裹了起来:“那这样吧,明天我同大姐一起回苏州,你乖乖在家等我回来。”

        明诚这才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像是吃到了糖果的小老鼠。

        “那吃了药,好好睡吧。今晚大哥陪你睡,明天过后你要自己乖乖的睡觉。” 明楼说话间端起床头柜还冒着热气的中药,试了试温度已经合适了,递到了明诚的面前。

        方才还眉眼带笑的明诚,一下子整张脸都皱作了一团:“大哥,好苦。”

        “苦口良药。”

        药已经凑到了明诚的嘴边,只能双手扶着碗,咕嘟咕嘟将一大碗药喝了下去。末了,推开碗,还吐了吐舌头:“大哥,太苦了。”

        明楼看他眉头皱起来像个小老头的样子,一下子笑出了声:“躺下吧,我马上就来。”说话间,又将明诚的被子塞了塞,生怕漏一点风进去。

        明楼收拾好再回来时,明诚呼吸已经平稳,想来已经睡着,他轻手轻脚掀开被子,刚躺进去,明诚便翻身滚进了他的怀里,一只手拽住了他睡衣的领口。明楼有些好笑,明明舍不得自己,偏偏还要装小大人。明楼伸手替他掖好被子,才拍着明诚的背,道了句:“晚安。”

 

        明楼早晨醒来的时候,明诚的手还紧紧攥着他的睡衣衣领,他有些哭笑不得,只得轻手轻脚地掰开了明诚的手,又替他准备好了药和书放在床头,才出了门。

        大年初五,明楼同明镜提出想先回家照看明诚,他实在放心不下明诚一个人在家。虽然每天电话里明诚都笑着说“一切很好,不用担心”,但他总觉得那声音里都是没有睡好的疲惫。明镜也不放心明诚一个人,也就同意了明楼提前回家。紧赶慢赶,明楼回家的时候也已经天黑了。

 

        “阿诚,大哥回来了。快来看,大哥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明楼刚推开大门,便朝着书房喊着阿诚的名字。

        阿诚正窝在被子里,复习着功课,想着等明楼回来就能背新学会的课文给他听了。听见明楼的声音,高兴得掀开被子就往外跑,连鞋子都来不及穿。

        “大哥,你回来啦。”

        阿诚一面跑,一面叫明楼。跑到明楼面前,一下子抱住了他。

        明楼拍拍他的背,又把他推开些,蹲下来摸摸明诚的额头:

        “感冒都好了吗?没有难受了吧?”

        “都好了,都好了。”明诚不住地点头。

        明楼又把明诚从头到脚看了一遍,才发现明诚连鞋都没有穿,光光的脚丫子。明楼伸手去摸,冰凉。明诚感觉到明楼的手触到了他的脚,才发现自己没有穿鞋,缩了缩脚,有些不好意思。

        “怎么不穿鞋就出来了?感冒刚好,又着了凉。”明楼抱起了明诚往房间走。

        明楼抱着明诚进了书房,将他放在沙发上,双手捂住他的脚:

        “下次要记得穿鞋,知不知道?”

        “大哥,对不起。”明楼手心的温热,一点点传递到明诚的脚心。明诚低着头,红了脸道歉。

        “这几天,你睡得好吗?”

        “睡得,还好。”明诚顿了顿,才回答明楼的问题,显然没有想到明楼会直接问这个问题。

        明诚说还好,那应该就是睡得不安稳了。明楼摸了摸明诚的脚,已经热起来了,才走到床边拿了明诚毛绒绒的拖鞋,替他穿好。

 

        夜里,明楼带阿诚洗了澡,把明诚抱进被子里裹起来,替他擦头发的时候,他难得的在被子里滚来滚去。明楼看得出,他是开心自己回来了。

        不过在路上奔走了一天,明楼只觉得困,打理好了明诚,便关了灯:“晚安,阿诚。”

        “晚安,大哥。”明诚乖巧地回答。但是显然明诚因为明楼的回家,兴奋得有些睡不着觉,抱着明楼买给他的玩具,在床上翻来覆去。

        明楼被他扰得睡不着,干脆伸手将他箍进了怀里:“睡吧。”

        明诚抬头看了看根本没有睁眼的明楼,下巴上都是还没来得及刮掉的青茬,“大哥。”才又抱着他的玩具,往明楼怀里蹭了蹭。

        这一夜,明诚在梦中的呓语,只有两个字——“大哥”。

---------------------------------------------------------------------

小透明的目录:小透明的笔

----------------------------------------------------------------------

昨晚先写的,今天遇到了一些事,紧赶慢赶,虽然赶上了,但是总觉得一片混乱。OOC都是我的,小透明睡啦,晚安。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小透明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