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透明然

心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

【楼诚】偶尔也想拥抱你

取名废,只能取这种直白的题目,也是想倒地不起啊。

另一个脑洞因为可能有点长,小透明又开始重新查背景资料了,所以先来扔一个洗衣服洗出来的糖。

---------------------------------------------------------------------

惯例推歌:长腿叔叔

---------------------------------------------------------------------

        明诚左肩受伤已经三天,虽然明楼每天替他换药,但毕竟流了太多血,缝好的伤口经明台一闹腾,又撕裂了,再加上平日里上班要做出正常的样子,一来二去,这伤口好得就更加慢了。明楼看着愈合缓慢的伤口,便不许明诚沾水,怕伤口再发炎更加麻烦。可是我们的明大长官同时也忘了一个问题,明诚该怎么解决个人卫生问题?洗澡还好,打上一盆热水,只用右手也可以擦洗一下,勉强能应付,但洗头的问题就让阿诚犯了难。

        这个周末,明诚受伤后的第五天,终于觉得头发的油腻程度已经无法忍受了,想着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可是,桂姨随大姐出门置办货物,阿香去了城隍庙,明台同程小姐约了去看电影,家里只剩了明楼和明诚。明诚顿时觉得有些气馁,家里可以帮忙的人都出门了,自己又不想麻烦明楼,坐在书桌前只觉得心烦气躁不想动。想来想去,明诚觉得自己这种枪林弹雨里走过来的人,不能被洗头这个小问题难倒吧,于是决定完成单手洗头这个艰巨的任务。

        明楼难得,正坐在书房里喝茶、看书,只听见明诚下楼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又渐远,然后是厨房水烧开的咕嘟声,想来可能是明诚口渴去倒水,也就没太在意,继续看着手中的书。

        这边明诚提溜着水壶进了浴室,在水盆中兑好了温水放在洗漱台上,旁边摆好了需要的毛巾、水杯、洗发水。明诚又清点了一遍面前的物品,感觉已经一切齐全,深吸一口气,将头埋进了水盆中,先用毛巾将头发打湿。这一步,还算顺利,右手可以独立完成,虽然已经弄了一脸的水,但这个开始还算不错。接下来,就是倒洗发水了。明诚的左手虽然不能提重物也不能沾水,但是他认为倒个洗发水是没有问题的。可是人啊,就是容易错在高估自己这件事情上啊。明诚自己也没弄明白哪里出了错,好像就是倒洗发水时突然动到了伤口,瞬间的疼痛让他扔下了洗发水,然后为了挽救即将落入水池中的洗发水,打翻了水盆。再然后,就是一片狼藉的地板了。

        明楼听到浴室乒乒乓乓一阵响,赶忙跑过去。于是刚踏进浴室的明楼,恰好看到水雾萦绕中衣裤湿了大半的明诚,右手叉着腰,瞪着一地狼藉,正在生气。再看看他湿漉漉的头发,想来是明诚要洗头,那为什么不叫他帮忙呢?有了这个疑问,明长官有点不开心,又有点自责。

        “你是要洗头吧?我只记得叫你不沾水,竟忘了这个事。我来帮你吧。”明楼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袖子准备帮忙。

        明诚听着明楼的话,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又看了看明楼的肚子,想了想明楼这两年连冲咖啡都是经他的手,这个四体不勤的样子,他实在不敢相信啊。

        明楼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更不开心了,“怎么?还不相信我?你这伤口天天不是我处理的?”

        明诚想想也对,认命吧,轻叹口气才回答,“那有劳大哥了。”

        “这才对嘛,去把湿衣服换掉,别让伤口再粘了水。”说话间明楼已经弯腰开始收拾地上的东西。

        明诚点点走头出浴室,等他换好衣服再回来的时候,明楼已经收拾好了一地的东西,又重新烧好了水。洗漱台前摆放着一把椅子,明楼示意明诚过去坐下,高度刚刚好,又找了块塑料的布将他的衣领围起来,避免衣服再被打湿。洗漱台上已经铺好了两层干净松软的毛巾,让明诚的脸可以埋进去,这样不仅刚好可以将冲洗头发的水流入洗漱台,明诚的脖子也不会太酸。明诚对于这样的安排还算满意,悬着的心顿时落下了一半。

        明楼回忆着洗头的步骤。

        首先,用清水将头发打湿。明楼一边问着明诚水温是否合适,一边重新将明诚的头发打湿。嗯,第一步完美而顺利。

        接下来,将适量的洗发水倒入手心,揉搓至丰富的泡沫再均匀地抹到头发上。第二步,也还不错。虽然一开始明楼的手一会儿重一会儿轻,但毕竟明楼向来聪明,无论做什么都上手快,不一会儿就掌握了力度。明楼柔软的指腹力度适中地按压着明诚头部的穴位,一下、两下、三下,明诚觉得舒服之余,困意也渐渐袭来。

        再接下来,就是用温水将头发冲洗干净。明楼松了口气,就差这最后一步了。但也就是松下的这口气让明长官走神了,于是倒水的手就这样偏了一点点,泡沫和着水顺着明诚的太阳穴流下,直直地就奔着眼睛去了,偏偏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明诚因为突如其来的潮湿惊得一下睁开了眼,于是污水就这样粘了眼睛,瞬间的刺痛,让明诚差点弹跳起来,惊呼了一声,“大哥!”

        明楼这才手忙脚乱地开了水龙头,一面叫明诚别睁眼,一面单手捧着清水,去抹明诚的脸,像极了明诚小时候和明台玩闹弄得一脸泥,明楼帮他洗脸的样子。

        好半天,明诚才缓过来,用垫下巴的毛巾擦了擦眼睛,才抬头看明楼。他头发湿漉漉地还在滴水,几缕乱发落在额前,因为弄进了洗发水而红红的眼睛,瞪得圆溜溜地看着明楼,微微鼓着嘴,一脸委屈。

        明诚不知道他这个样子,让明楼有多想低头吻下去。于是明楼也就这样做了,额前的乱发被撩开,柔软的唇轻碰了一下额头就离开。只见明诚的眼睛瞪得更圆,尽是茫然和惊讶。明楼有些不好意思,笑了起来。

        “刚才是个意外,意外,真的。来来来,还是要把头发冲干净的。”明楼推着明诚的头,扬了扬手中的水杯。

        “大哥,你可别再意外了。我这手还没好,眼睛不想再废了。”明诚只觉得耳朵热热的,又瘪了瘪嘴低下了头。

        明楼不敢再走神,仔仔细细地将明诚的头发冲干净,这才拿了干毛巾包住明诚的头。“干净了,坐起来吧,我帮你把头发擦干。”明诚扶着洗漱台坐直了身子,转向明楼。

        明楼背窗而站,下午的阳光透过他有些宽大的白衬衣,让他看起来好像在散发着暖黄色的光,嘴角噙着笑,暖暖的。明诚看得有些愣了,怎么这个人无论做什么都那么好看呢。明楼看他傻傻的模样,觉得可爱得紧,用力揉了揉他的发,“发什么傻?”

        明诚没有回应他,自顾自地摸了摸鼻子笑了一下,满目天真。许久未曾出现过的喜悦和安全感充盈着他的胸腔,无论什么事,这个人都可以解决的吧,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人都可以依靠的吧。明诚忽然就想抱抱他,像小时候一样赖在他身上,哪怕失去了全世界,只要有他在就什么都不怕了。于是明诚看着面前明楼的肚子,索性将脸埋在了明楼的肚子上,双手顺势环住了明楼的腰。嗯,软软的、暖暖的,还有点胖胖的,比小时候还舒服。

        明楼感觉到肚子上的重量,一下僵直了脊背,愣了许久又笑开了,才又继续开始擦拭明诚的头发,原本温柔的动作变得更加温柔。

        明楼将明诚的头发擦干,又用手抓了抓他的乱发,稍微理顺了些,再将明诚推远些看,对自己的作品表示非常满意,才放开了明诚的肩。

        “好啦,出去吧。我来收拾。”

        “谢谢大哥。”明诚想起自己刚才靠在明楼肚子上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快步往外逃。走到门口犹豫了半天,又回头,看见正在收拾东西的明楼,一手中拿着冲洗干净的盆,一手拿着毛巾,一派居家的的模样让他觉得莫名地踏实,才又嘟囔了一句,“那个,大哥,在我可以沾水之前你能一直帮我洗头吗?”

        明楼抬头看着他不说话,明诚被盯得感觉脸都烧起来了,两颊绯红,明楼才笑着用指尖虚点了点明诚,“你呀。”

        “谢谢大哥!”明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偷笑着往厨房走。

        心情那么好,做点小饼干吃吧。

---------------------------------------------------------------------

小透明的目录:小透明的笔

---------------------------------------------------------------------

今天私心放了长腿叔叔,惯例附歌词,来源网易云

长腿叔叔

演唱:袁娅维

你 在我面前顶天立地

而在你的眼里

我还只活在童话里

这里 春天细雨绵绵密密 

度过这漫长的雨季

一切都还在原地

而你 是藏在心底唯一的真理 

让我的眼泪决了堤

但爱的你却不珍惜

有一天我会在你的身边

肩并肩手牵着手

明媚阳光下感受到你的温柔

现在以后 无论多久我都愿意等候

有一天我会站在远处

向你挥动着我的手

只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眸

爱情的忧

被你的深情都赶走

美好的梦 

我 打开尘封后的记忆 

翻那时写你的日记

读纸中的一字一句 

也许 这样的话再也说不出口

却也想握住你的手

远离所有爱情的忧 

有一天我会在你的身边

肩并肩手牵着手

明媚阳光下感受到你的温柔

现在以后 无论多久我都愿意等候

有一天我会站在远处

向你挥动着我的手

只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眸

爱情的忧

被你的深情都赶走

美好的梦

等待就像冰天雪地一样的将我困住

只有你能将我救赎 给我春天的温度

有一天我会在你的身边

肩并肩手牵着手

明媚阳光下感受到你的温柔

现在以后 无论多久我都愿意等候

有一天我会站在远处

向你挥动着我的手

只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眸

爱情的忧

被你的深情都赶走

美好的梦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小透明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