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透明然

心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

【楼诚】你要会撒娇、会落泪、会喊痛

关键词:逆鳞    @楼诚深夜60分 

----------------------------------------------------------------------

       今天天气太好,于是我就在这样的好天气里放弃了昨天半夜睡不着想出来的玻璃渣设定,迅速写了颗糖,但貌似也不太甜。OOC都是我的,小透明等着你们来聊天呀。
       换了个角度写遭遇“校园霸凌”的阿诚哥和小明台。如果撞梗告诉我,我来删。

----------------------------------------------------------------------

惯例推歌:我会在你身边 咖啡少年

----------------------------------------------------------------------

        明诚刚到明家的第一年一直在家休养,明镜想着办法给他补身体,明楼花了心思给他补功课。于是在这年秋天,身体上的伤病基本上痊愈,功课也基本上达到同年纪水平的明诚也入学了。

        明楼觉得这样的日子还算不错,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明诚的话一直不多,不像明台一样会撒娇,更不要说哭闹了。有一次,明诚上树为明台摘风筝摔破了腿,硬是把泪水全部包在了眼睛里,一滴都没有掉下来,明镜一面上药一面心疼地问他疼不疼,他龇牙咧嘴地努力笑,跟明镜说“没关系的,大姐,一点也不疼”。

        明楼一直为此有些头疼,但想想又觉得男孩子坚强些在这乱世里未尝不是好事,也就随他去了。只有在明诚偶尔一脸羡慕地看着明台窝在明镜怀里撒娇时,明楼才觉得他像是个小孩子,但是也仅止于此了,明楼特别喜欢在这时拍拍明诚的头,因为此刻抬头的明诚,眼睛里必然都是10岁孩子的软糯与可爱。直至一次明诚与同学打架躺了一个月,明楼才认真思考了一下关于要让明诚真正做一个小孩子这件事情。

 

        这一日,明楼照常在放学后去接明诚和明台,却直至校门都快关闭都没有等到两个小家伙,只得去问老师,才知道两人在学校打了架被明镜领回家了,于是一面跟老师道歉表示会回家好好教育小孩,一面步履匆匆地往外走。

        一进家门,便看见忙下忙下的明镜、管家和医生,明台站在楼梯边抽泣着,时不时抬起手来擦一擦挂在脸上的泪和鼻涕。明楼听着家里人的对话才明白是明诚受了伤,还发起了烧,好在医生正在处理。

        明台从到家后就一直站在楼梯口不敢动,刚才阿诚在回来的路上一动不动的样子让他感到害怕,阿诚哥会不会死掉,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在他的脑子里转,越想越害怕。所以饶是平时怕死了明楼的明台,一看见明楼出现就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抱着他的腿便开始哭起来,“大哥……阿诚哥他……”,鼻涕眼泪一股脑儿地全抹在了明楼的制服裤子上。

        明楼原本想发火,但看着明台这个样子,便觉得不忍,只得抱着他进了书房。明诚有医生和明镜照顾着,明楼不担心有事,现在更想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平时遇事只会笑和说对不起的明诚,到底为什么会打架,还被打成了这个样子。

        明楼将明台放在沙发前,让他站好,自己坐下恰好能与他平视,一面拿手帕替他擦鼻涕和眼泪,一面尽量温和地问明台:“说说吧,为什么打架?”

        “大哥,是他们的错。”明台抽抽噎噎地回答。

        “我什么时候教你的,遇事就把责任推给别人?”明楼声音里立刻带了几分严厉,明台吓得愣了,眼泪鼻涕一下子又全都出来了。

        “大哥,不是的……他们平时就说阿诚哥是野孩子,说阿诚哥是你给我找来的小跟班,说阿诚哥是小乞丐,阿诚哥都是笑笑不说话的……他们这次说大姐……说大哥……”明台说不下去,又是大哭起来,“大哥,他们那么高、那么胖……阿诚就把我抱在怀里……大哥,阿诚哥会不会死?大哥,怎么办?”

        明台一想到阿诚被打的样子,又害怕起来,毕竟是孩子,哭着就扑进了明楼怀里,根本顾不上明楼还会不会教训他,哪还有一点平时混世魔王的样子。

        明楼拍着明台的背安抚他,家里这个小魔头都说不出口,那些话到底有多么难听他基本上就可以想象了。那些风言风语,明楼不是不知道,自从父母去世后,明镜一个女流之辈独自撑起那么大的家业,硬是在这乱世里又闯出了一番名堂,怎么可能没有些流言蜚语。平日里,他们都不太在意,只是这些话又是怎么传入小孩子口中的呢,想想自然就明白了。

        明楼一直记得刚送明诚去上学的时候,小孩子都喜欢跟他玩的,他也开心,回来日日都笑容满面,话也渐渐多了起来。一两个月前明诚话又开始少了,问他也只说是自己基础差、功课压力大,明楼只当是小孩子成长的烦恼,便没有多问。现在想来,有些事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小孩子看似最天真、最无害,但是其实也可以最恶毒。他们只负责传播他们听到的一切闲言碎语,无知是他们的保护盾,似乎这就是他们借着所谓“天真”来伤人的正当理由,若是没有大人管教,他们从来不知道别人有多痛。

        明楼听着明台哭声渐渐没有了刚准备说说他,明镜就进了书房,看见明台扑在他怀里的样子,惊叫了起来,“哎呀,明台是伤到了吗?刚才看着没事的呀!”慌忙将明台扒拉出明楼怀里才发现这个小家伙是哭睡着了,这才揉着眼睛又醒过来,顿时哭笑不得。

        “大姐,我没伤着,阿诚哥一直抱着我。”明台声音软软糯糯的,全是哭过的鼻音,明楼站起来将明台递到明镜怀里。

        “你上去看看阿诚,回来一个多小时就开始发烧,迷迷糊糊地一直念着‘大哥,对不起……’好好的孩子,被欺负成这个样子,明楼啊,你平时怎么教他们的,我们明家的孩子是任别人欺负的吗……”明镜抱着明台开始絮絮叨叨,明楼一听阿诚念叨着他也没听着接下来的话,快步朝楼上跑去。

 

        明楼进门就看见明诚一小团地缩在被子里,走近才看见明诚脸上都是伤,掀起被子看了看身上也都是大大小小的伤痕,气得一下红了眼眶,养了一年才好不容易好起来的身体又伤成这个样子。

        明楼看着明诚有些发抖的样子,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烧着,手脚都是凉的,打点滴的那只手凉得厉害。明楼调慢了点滴的速度,坐在明诚身侧,一下一下温柔地按摩着针头周围的皮肤,明楼温热的体温让一阵阵发冷的明诚觉得舒服,于是不自觉地往热源靠,一小团的窝在明楼的腰侧。不一会儿,明诚忽地睁开眼睛,看清自己靠着的是明楼后,又惊又怕,张嘴就是“大哥,对不起。”

        明楼看着他这个样子,又难过又想笑,想骂他又喜欢他这难得的像小孩子的模样。干脆整个人坐到了床上,将明诚圈进了怀里,一面按摩着他的手,一面轻声问:“为什么往日别人说你都不反抗,今天却要反抗了?”

        “大哥,你教过我们的,保护家。”明诚的声音难得的软。

        “你也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为什么不保护自己?”明楼心疼他不懂维护自己,又反问他。

        “阿诚不怕。保护好明家,是责任。大姐,那么好,他们怎么可以那样说!”明诚的语气里满满的坚定与愤怒,让明楼有些说不出话来。当初他教导明诚和明台要爱自己的家、保护自己的家,是期望日后他们心中有家国大义,不要做不忠不孝不义之人,未曾想过明诚都听到了心里去,还按照自己的理解学了个十成十。

        明楼第一次意识到了明诚是想要承担起一个属于成年人的责任,明楼也第一次意识到,以后明家人将会是明诚的生命里不可触碰的领域,若有人敢来侵犯,他必付诸全力而杀之。

        “那大哥有没有教过你,做同一件事有许多方法?即使你要保护好我们的家,仅仅靠愤怒时的拳打脚踢就可以吗?武力,是解决问题的下下策。”明楼语气中有些许的严厉,他期望明诚懂得武力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法,更期望明诚懂得保护自己。

        “大哥,对不起。”明诚抬头看向明楼道歉时,眼睛里都是盈盈水光,脸上都是青紫和擦破的伤口,明楼只觉得心疼自心脏蔓延开来。

        “阿诚,听话是好事,但是你才一十岁,在你长大之前,那些事都是大人的事。大人的事,自然有大人替小孩子撑着。你只需要安心做个小孩子,像明台一样会撒娇、会示弱、会落泪、会喊痛的小孩子。”

        阿诚有些迷茫的看着明楼,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在他的认知里,撒娇、哭泣、喊痛,这些都是软弱的、没有用的,他怕那些软弱会让明楼觉得他是一个软弱的人、没用的人,于是像姆妈一样再次折磨他,或者直接将他送走;他怕那些软弱会让他被命运再一次抛弃;他怕那些软弱会腐蚀了自己好不容易坚强起来的心,当再次被命运抛弃的时候,他又会痛很久。

        明楼看他迷茫的样子,越发心疼得紧,恨不得抱着阿诚告诉他,我期望你像明台一样天真烂漫,不要那么懂事。

        “阿诚,我教导你和明台要爱我们的家,维护我们的家,是期望你们日后都要有为人的底线,不要做不忠不孝不义之人。但不是叫你自现在起就要武装起自己,来承担起大人原本应当承担的责任。你只是孩子,原本就应当同明台一样,我带你回家,不是让你来替我分担责任的。我说了我是你的大哥,定不会再轻易放开你的手。你不要怕,不要好像随时都做好了被抛弃的准备,也不要好像随时都可以抽身离开我们的样子,你这样大姐会伤心。大哥,也会难过。”明楼一面说着一面将明诚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一下一下抚摸着他毛绒绒的头发。

        明诚整个人趴在了明楼胸口,许久不说话,渐渐才懂了明楼是心疼他。这种温暖和心疼,是他太久没有过的体验,好像真的可以去依赖、去信任,这样的认知让他觉得眼睛酸酸的,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包裹住挤压着,有些压抑太久的情绪就要跑出来。渐渐的,明楼感觉胸口处传来了凉意,小家伙终于在到明家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哭了,这多少让他感到些安慰。

        又过了好一会儿,明诚才悄悄擦了擦泪,鼓着嘴小声嘟囔了一句:

        “大哥,其实,好疼……”

----------------------------------------------------------------------

小透明的目录:小透明的笔

----------------------------------------------------------------------

lofter主买宵夜回来了,只来得及改改错别字和一些对话

明天要早起去医院复查,要睡了,明天回来继续修改~晚安~

OOC都是我的,如果撞梗真的是意外,告诉我,我来删

----------------------------------------------------------------------

惯例附歌词:来源网易云

내가 니편이 되어줄게 

我会在你身边

作曲 : 咖啡少年

作词 : 咖啡少年

누가 내 맘을 위로할까

有谁能安慰我的心

누가 내 맘을 알아줄까

有谁能了解我的心

모두가 나를 비웃는 것 같아

好像所有的人都在嘲笑我

기댈 곳 하나 없네

没有一个能够依靠的地方

이젠 괜찮다 했었는데

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익숙해진 줄 알았는데

是会渐渐习惯的啊

다시 찾아온 이 절망에

再次涌上的绝望

나는 또 쓰려져 혼자 남아있네

我又倒下了 又是我独自一人

내가 니 편이 되어줄게

我会在你身边的

괜찮다 말해줄게

没关系的,都说出来吧

다 잘 될 거라고 넌 빛날 거라고

全部都会好转的,你会变得更耀眼

넌 나에게 소중하다고

你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

모두 끝난 것 같은 날에

都会结束的,像今天这样的日子

내 목소릴 기억해

只要记住我的声音

괜찮아 다 잘 될 거야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转的

넌 나에게 가장 소중한 사람

你对我来说,就是最珍贵的人

이젠 괜찮다 했었는데

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익숙해진 줄 알았는데

是会渐渐习惯的啊

다시 찾아온 이 절망에

再次涌上的绝望

나는 또 쓰려져 혼자 남아있네

我又倒下了 又是我独自一人

내가 니 편이 되어줄게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괜찮다 말해줄게

没关系的,都说出来吧

다 잘 될 거라고 넌 빛날 거라고

全部都会好转的,你会变得更耀眼

넌 나에게 소중하다고

你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

모두 끝난 것 같은 날에

都会结束的,像今天这样的日子

내 목소릴 기억해

只要记住我的声音

괜찮아 다 잘 될 거야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转的

넌 나에게 가장 소중한 사람

你对我来说,就是最珍贵的人

니 편이 되어 줄게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괜찮다 말해줄게

没关系的,都说出来吧

다 잘 될 거라고 넌 빛날 거라고

全部都会好转的,你会变得更耀眼

넌 나에게 소중하다고

你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

끝난 것 같은 날에

都会结束的,像今天这样的日子

내 목소릴 기억해

只要记住我的声音

괜찮아 다 잘 될 거야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转的

넌 나에게 가장 소중한 사람

你对我来说,就是最珍贵的人

니 편이 되어 줄게

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所以换了今天的推歌,晚安啦)

评论(5)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小透明然 | Powered by LOFTER